不见

各种cp都可以嗑两口,随缘产粮自娱自乐

【双花】几曾梦年少(一)

双向暗恋,ooc预警

大概就是,双花分开的那段时间,他们在想什么,做什么

小甜饼,已完结


北京某医院,这是孙哲平进行复位治疗数月后的最后一次检查,孙哲平故作镇静地紧紧盯着医生,终于听到对方说:“康复情况很好,已经基本上痊愈了。”

“那医生我可以继续去打职业联赛吗?”

“孙先生,您的手能康复已经很困难了,高强度的游戏对您来说太勉强了,旧伤复发造成的损伤是永久性的。我建议您放弃电竞行业。”

孙哲平走出医院,忍不住点起了一根烟,听见医生的话时他有一瞬间的茫然,打荣耀已经六年了,他知道自己总有一天是要退役的,这个职业的黄金时间到底只有那么几年,可他实在是没想到,自己退出的方式会如此惨烈。他伸了伸缠满绷带的双手,只觉命运弄人。

还没等他缓过来,张佳乐的电话已经打过来了,他做复位和检查的时间,张佳乐似乎都记得清清楚楚。他犹豫着接起了电话,张佳乐轻快的声音传过来:“哲平你检查完了吗?怎么样啊,什么时候回昆明,这么久不见我好不习惯啊。”

“佳乐,我刚刚从医院出来,我,我不能再打比赛了”

“哲平——你……我,百花——”张佳乐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沉默。

电话里只剩下了微弱的电流声,孙哲平几乎可以想象出张佳乐现在沮丧的表情,他故作轻松的笑了笑:“正好我们家老头子一天到晚催我去工作,挺好的,在巅峰赛季退役什么的也挺帅的——”孙哲平突然停了一下,然后沉沉地喘了口气“佳乐,你要好好打。”

昆明,百花俱乐部,张佳乐接完电话就中止了自己的训练,坐在电脑前看着游戏界面发呆,他想到了电话里那个仓促的停顿与喘息,孙哲平一定很难过吧,可他什么都不愿说。从认识他的时候开始这家伙就一直是这个样子——张佳乐叹了口气,揉了揉眼睛,决定继续训练,好吧,孙哲平,没有你在的百花,我也会继续努力下去的。

孙哲平失眠了,六年了,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原来把这些年里发生的事情记得这么清楚,网游里的相遇,战队的组建,日复一日的训练和配合,一次次复盘,四处比赛的夏天……还有张佳乐——他一直以为时间还有很多,他们还能一起打很久的比赛,困扰着不敢讲的话和潜藏的感情,总有一天可以正大光明地讲出来,却没有想到,并肩作战的日子结束得这么快。

他也从来不知道那些他已经习惯的东西会在这样的夜晚里给他带来如此沉重的,无法消解的痛苦,荣耀的游戏界面和那个人的脸在脑海里浮沉,他思念着昆明的夜晚和那人指间缭绕的烟雾,苦涩的,又带着某种盎然的情绪,惹人沉溺,甚至,惹人落泪。

颓废了一个月左右,红着眼睛满脸胡茬的孙哲平被老头子亲自从家里踹了出来,扔到了收购不久的一家公司,从初中开始跑去打游戏的孙哲平,为日常管理和项目运行而焦头烂额,手忙脚乱,当孙总终于可以在夜幕低垂时结束工作,站在落地窗前装逼的时候,他突然想起来,新的赛季已经开始了。

可他居然连看比赛的时间都没有了,对比赛情况的了解全都来自于抽空看的一两眼《电竞之家》,他甚至不知道百花的比赛行程和训练状况,于是也不敢轻易的打电话给张佳乐,算起来,他们已经有好几个月的时间没有任何联系了。

孙哲平每天都在想,忙完这几天,就把所有的比赛录像都看一遍,可拖了很久,直到积分赛结束,张佳乐打电话给他的时候,他都没有来得及看比赛。

张佳乐的声音一如既往的轻快明朗:“哲平哲平,我们百花这一次的积分赛打的很好吧,你有没有看昨天的那场比赛,我们简直优秀啊。”

孙哲平一边回答:“看了看了,大家都打的很好”,一边手下飞快的在《电竞之家》的网站和论坛上搜索昨天百花的比赛,一目十行的看着比赛结果和评论。

“虽然积分赛成绩不错,但是季后赛的情况还是不容乐观,哲平你有没有觉得,我们的团队配合好像出了什么问题。”

“嗯……这个,可能是新的阵容,大家的配合度不够吧。”孙哲平试图以常规评价蒙混过关。

“不是这个,我说的是在和霸图,还有嘉世打的时候,灵活机动有余,而攻坚不足,搞的我们打的很被动。”

“哦……这样啊,那两场比赛啊——”

张佳乐突然打断了他,“孙哲平你是不是根本没有看比赛啊”

“我——佳乐,我最近有点忙,公司的事情太多了。”

“好吧,那你去忙吧,我不应该在工作时间打电话给你。”说完张佳乐就干脆利落地挂掉了电话。

孙哲平突然被难以言喻的无力感包围了,他发了一会呆,看着桌上待处理的大堆文件和项目资料,最终还是关上了游戏论坛。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