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

各种cp都可以嗑两口,随缘产粮自娱自乐

【双花】几曾梦年少(四)完结章

霸图客场对战百花,孙哲平提前抵达了昆明,他认认真真地看完了这场比赛,他看到张佳乐的变化,在这座熟悉的场馆中,在已经无人为他鼓掌喝彩的昆明,他又变回了那个最初的百花缭乱,他的百花式打法终于有了合格的可以相配合的队友,他打的非常好。
孙哲平毫不吝惜地为他欢呼,然后提前离开了场馆。到底意难平啊,他看着自己的双手,他多想继续站在他身边啊,孙哲平在昆明令人迷醉的春夜里,点起了一支苦涩的烟。

巧的是,比赛结束后的深夜,他在街上遇到了张佳乐,好吧孙哲平其实是故意打听了这一次霸图住在哪里,他只是给自己留个偶遇的念想,哪知道真的,就碰见了。
两个人都颇觉意外。孙哲平看着张佳乐,一时竟不知道如何开口,张佳乐望着他露出一个笑容:“哲平,好久不见。”他突然就释然了,也跟着笑了:“佳乐,好久不见。”
他们又去了以前经常去的小店,夜宵生意很好,两个人坐在这里,都有恍若隔世之感,孙哲平先开口了:“对不起,佳乐,那时候我不得已退出联盟,情绪太差了。”而且,看到你那么辛苦,我却不能帮你,我很痛苦,他把这半截话想了想,却不敢出口,就着酒咽了下去。张佳乐有点愣住,他没想到孙哲平一开口就是道歉,而且是这件横在他们多年交情之中,怎么都过不去的这件事。

孙哲平还想再解释几句,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联盟里的职业选手都说孙哲平这人冷硬骄傲的很,战斗时从来不会转圜或者后退,可是他知道,自己也没有看上去的那么一往无前,而删黑张佳乐这件事情,是他这些年做过的,最懦弱的事情,妄图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斩断自己对他,对荣耀的念想——现在他不得不承认,这实在是一件蠢事。
可他也不是完完全全没有弱点的人,孤独地坐在办公室里的时候,这样的感觉尤其明显,他不能做到一往无前,在他身后已经没有张佳乐的时候,更是如此,所以那个时候的他,可耻的退缩了,放弃了荣耀,也放弃了多年来对他的感情。

张佳乐想了想,开口对他说:“好,我接受你的道歉,然后,我们吃夜宵吧,过去的都过去吧。”孙哲平在见到他时心里背负的数年的愧疚自责恋慕爱意,在听到他轻描淡写的原谅时,一瞬间都涌上胸口,酸苦又甜蜜,他看着张佳乐,昆明的风里似乎有甜蜜的花香味,吹动了他半长的发,他不甚在意的模样,在昏黄的灯光和沉沉的夜色里微微地笑。他看着他,就好像重新拥有了一往无前的力量。

“佳乐,我删黑你的那几天,公司出了一些问题,我连玩荣耀的时间都没有,我几乎已经不能理解你说的游戏和战术了。而你的比赛打的也不是很顺利,我看着你打的那么拼,我很难过,我,非常非常想成为站在你身边的人,可我做不到,而失去张佳乐的孙哲平,没有赛场上那么坚强,我崩溃了,删黑了你。对不起。”

张佳乐听他说到站在身边的人,终于抬眼看向了孙哲平,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变快,他压抑住自己的悸动,试探道:“我们虽然不在一个队了,但是在网游里,我们仍然可以站在一起啊。”

孙哲平摇头,又说了一遍:“我想成为站在你身边的那个人,在任何场景,任何时候,不只是荣耀里。”从年少到现在一直怀有的秘密,终于说出来了,向着他说出来了,孙哲平觉得很紧张,他像是要等待一场判决一样地,注视着张佳乐。

然后他发现,张佳乐的眼睛里出现了相似的亮光,他说:“孙哲平,你知道你退役之后我为什么还在百花强撑了那么久吗?我想要,为我们两个人,为我们的百花,拿到一个冠军。”似乎是感受到孙哲平过于灼热的注视,他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了一下头,他说:“你一直都是站在我身边的人啊。”

昆明的夜晚格外有一种旖旎的气息,许多年过去了,他们两个人还是能像最初的时候一样在这座城市里并肩而行,孙哲平有种劫后余生般的感觉。他们牵着手,就仿佛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完结撒花,其实是挖坟式爆肝写完的,很喜欢双花,想写认真谈恋爱的他们,可能会有小番外或者日常。表白孙哲平。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