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

各种cp都可以嗑两口,随缘产粮自娱自乐

【双花】几曾梦年少(二)

季后赛的赛程一如既往的紧张,总决赛是微草对百花,张佳乐在比赛开始前,犹豫良久,然后给孙哲平发消息:“哲平,来看决赛吧,如果百花拿了冠军,我就把冠军键盘和鼠标都送给你。”然后,把一直想对你说的,都告诉你。

和微草的这一场比赛,当然是非常难打的,但是张佳乐没有想到百花会败的这么惨。一直以来被百花式打法所掩盖的,阵容配合上的问题,被王杰希敏锐的发现并且利用了起来,百花缭乱在一波集火中倒下后,百花就乱了阵脚。

张佳乐心里明白为什么会输,原本的百花,团队配合是完整的,而现在,少了落花狼藉的百花,缺少了重要的一块拼图。他改变百花式打法,从原本的侧重配合掩护,到强硬追求爆发伤害,以此来制造赛点——可这样的打法,在季后赛的残酷环境里,终于被利用和针对起来,只有张佳乐的百花,是赢不了这次比赛的。

佳乐不愧是百花的核心,他变得更强了,成为了可以独自带领百花进入季后赛的队长——可孙哲平看着赛场上迥然不同的百花缭乱,却难过极了,张佳乐在勉强自己,勉强自己改变打法,成为百花的攻坚者,而这些事情,原本该是狂剑士落花狼藉来做的,他,本来应该站在他身边的。

孙哲平在比赛结束后守在了选手通道处,远远地看见张佳乐走过来,他看见他疲惫的神色,微颤的双手,高强度的季后赛,肩负整个战队的压力,他已经很累很累了吧,孙哲平觉得心酸难言。张佳乐看见孙哲平,倒是扯出笑容来冲他挥了挥手,一如往日般明朗。

孙哲平看着他,他很想见他,又很不想见到这样的他。他们去吃饭,默契地对刚才的比赛闭口不谈,张佳乐装作兴致勃勃地谈论这个赛季那几个心脏的家伙又用了什么战术,几个战队来了新的女选手,我们队——他还是不可阻止地说到了百花,“我们队还是很厉害的,我们再努力一下,下个赛季一定可以夺冠。”张佳乐这样说着,心里却很苦涩,他并没有多少把握,可又不愿意说丧气话,毕竟面对着被迫退出联盟的哲平,任何不努力的话都像是嘲讽和伤害。

孙哲平只是沉默地看着他,他几乎要被愧疚和心疼逼疯了,他想劝他转会,放弃百花,以他的实力,去任何一个豪门队都可以顺利夺冠,可百花,他们一手建立的百花,俱乐部的每一个地方都有他们的设计和考量,人生中最重要的六年,和他一起,在那里度过。可张佳乐应该是冠军,而不是为了他们两个的承诺一力固守一支不可能夺冠的战队。

当天的深夜,张佳乐突然收到了孙哲平的短信,没头没尾的,只有一句“对不起”,他想要回拨过去时,发现自己被拉黑了,他尝试了所有的联系方式,无一例外。这几乎是张佳乐度过的最漫长的黑夜,而当太阳升起时,他发现他早就是泪流满面了。

赛季末的最后一场记者会,正值职业巅峰的百花队长张佳乐宣布退役,张佳乐平静到有些悲哀的表情屠版了各大报纸和网站、论坛。对于他的退役原因,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而深知原因的孙哲平,正坐在自己台风过境一般的办公室里,红了眼睛。这是什么呢,是决绝的告白,还是惨烈的绝交?他想着穿着百花队服走出会场的他,那个一向骄傲明朗的人,居然会用那么平静悲哀的表情说出退役的决定。孙哲平飞去了昆明,可张佳乐并没有回来,他联系不到他了,他失去他了,他在百花俱乐部门前,挤在一大堆想要采访头条的记者中间,像一个茫然的傻子。


评论

热度(5)